Watson's Lamp

福尔摩斯想做华生的灯

喜懒(懒得起名)

以我的文笔,能坚持到现在的宝子绝对是真爱了(*σ´∀`)σ

丛林里,战火纷飞。狼堡门前有两个人影,是喜羊羊和做在狼堡门前的灰太狼,两个浑身都已经布满了伤痕,特别是喜羊羊,他趴在地上,一只眼睛已经被击伤,鲜血染红了他的毛发,此时的喜羊羊狼狈不堪。

灰太狼看着倒在地上的喜羊羊,不禁一笑。


“想不到喜羊羊啊,你竟能坚持到现在,你那个懒羊羊怕早已经死了”


“不可能的,他还活着...只要活着,我就有希望”


喜羊羊已经没有力气再战斗,就连声音虚弱不堪,缓缓松开拳头,手心里那块石头依然闪着微弱的光,时隐时现。


“看,亮着...”


喜羊羊咧开嘴角,,扯出一丝安慰的笑容,鲜血顺着嘴角流出,眼皮也慢慢沉了下去。灰太狼看到这一幕,再硬的心也为之一振。

可是,他是灰太狼,狼羊自古以来势不两立。


“喜羊羊,今日就是你的死期”


“慢着!”


苍老的声音从森林深处传了过来,是慢羊羊。村长缓慢的走在中间,平日里,他见了这灰太狼也是抖动的双腿逃跑,而如今,站在中间的慢羊羊丝毫不惧


“喜羊羊,懒羊羊有救了,并不需要仙草”


闻言之。喜羊羊的指尖微颤。而此时沸羊羊几只羊也向这跑了过来。急忙扶起伤痕累累的喜羊羊,美羊羊看着满身都是伤的喜羊羊,心疼流下眼泪。


“看来今天都来了?”


不知什么时候灰太狼已经站了起来手里拿着武器,随时准备进攻。众人不知所措,只有慢羊羊依然不紧不慢的说道


“灰太狼,我知道…你拿仙草是为了救红太狼。”

灰太狼拿武器的手一顿,皱着眉对着那个镇定自若的老羊愤愤说道

“是又如何,关你何事!”

慢羊羊听闻随之莞尔一笑,仿佛一切都是意料之中

“既然如此,你为何就不能放过和你一样的喜羊羊呢”


灰太狼目光一暗,随后冷笑道


“我和他有什么一样的,我是狼,你们只是待宰的羔羊!”


一旁的沸羊羊听不下这侮辱他们的话,想要冲向前替喜羊羊报仇,却被慢羊羊拦了下来


“灰太狼,你们狼有想要守护的,我们羊族就没有吗?谁的心都不是石头做的,你为了红太狼涉险夺仙草,喜羊羊也不是为了懒羊羊可以来狼堡…赴死。你也看到了,喜羊羊所做的一切,不为别的…只是想守护着他内心所爱的那只小羊”


说道最后慢羊羊回过头来看着半昏沉的喜羊羊,眼底划过一抹亮色缓缓说道


“守护着懒羊羊罢了”


说罢,围在喜羊羊身边的羊原地愣住,他们懂得这其中所透露的含义,可是,他们谁也不曾想到,眼前这个喜羊羊竟然……


尤其是美羊羊,直愣愣的看着身旁的喜羊羊,眼角的泪成功滴在了地上。


灰太狼也愣住了,他的劲敌喜羊羊,那个聪明一世的喜羊羊竟然能把爱隐藏的这么深,就连灰太狼这个入世颇深的狼竟也察觉不到一起不对劲。


不过现在反过来一想,过去抓懒羊羊和其他的羊时喜羊羊眼神的区别,这不就是…暴露出来的感情吗。

喜羊羊不畏生死,独独畏惧懒羊羊的安慰,他真的把守护这两个词做到了极致,不得不说灰太狼心里此时是佩服的。

……

灰太狼沉默着,同时攥紧了手中的武器。


一时间,空气安静的可怕,只能听到树叶相互摩挲的声音,还有…脚踩踏地板的声音。


“爸爸,妈妈醒了!妈妈醒了!”


小灰灰拉了拉灰太狼的手,灰太狼低头看着自己的儿子,目光立马柔和了起来


“爸爸,不要伤害小羊们,懒羊羊哥哥他们是我最好的朋友”

“喜羊羊哥哥喜欢懒羊羊哥哥,就像爸爸喜欢妈妈一样。放他们回去吧…”

小灰灰水汪汪的大眼睛,让再硬的心也为之软了下来,这是他的儿子,狼堡里还有等着他的妻子,至于小羊们…就放了他们一条生路。


灰太狼蹲了下来,摸着他软软的毛发,看着自己可爱的儿子,缓缓说道


“儿子,我们去看看妈妈好吗?”

“太好了!”


灰太狼在关上大门的同时,那只伤痕累累的羊在也撑不下去了,直接跪在了地上


“喜羊羊!”

“…村长,懒…羊羊…”



评论(8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